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关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顾秀莲听取汇报并讲话

2017-07-20 12:45:18

2017年5月18日上午,云南省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在云南震庄迎宾馆礼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座谈会。云南省、州市关工委及部门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云南省关工委主任张宝三主持会议。

 

1:顾秀莲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

张宝三代表云南省关工委简要汇报了2016年主要工作和2017年重点工作。随后,昆明市、玉溪市、红河州、大理州关工委主任依次发言。

在听取省、部分州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后,顾秀莲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各级关工委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顾秀莲认为,云南省关工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工作非常出色。首先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很到位。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云南省跨越发展的高度上来抓,纳入全省的工作大局当中。其次是工作扎实到位。紧密结合云南实际,突出青少年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党史国史教育、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农村青年“讲政治、育新人、学科技、奔小康”、边疆民族地区和贫困山区教师培训、“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科普实践活动和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顾秀莲还对发言的四州(市)关工委结合本地实际,开展边疆民族地区贫困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给予高度的称赞。

 

2:张宝三主任作工作报告

顾秀莲指出,新形势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实现“三个创新”:1、创新工作理念。构建大关工格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2、创新工作机制。关工委组织机构要不断创新、不断扩大。要整合社会资源,特别是整合教育、科技方面的资源。3、创新工作载体。既要发挥关工委自办的网络、刊物和传统媒体的阵地作用,还要根据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新的工作平台。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