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德宏州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芒市召开

2019-12-02 11:23:00

11月12日,经州委分管领导同意,州关工委在芒市召开全州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指针,按照省关工委的部署,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研究新形势下“党建带关工委建设”,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元红,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两新”党工委书记郑昭,王兴明、谷忠人、龚自春等州关工委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关工委领导,各乡镇(街道、农场)分管领导等近90人参加会议。

6.png

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芒市勐焕街道锦华社区,听取了芒市关工委、勐焕街道以及锦华社区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下午,瑞丽、陇川、盈江、梁河各县(市)关工委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昭对我州各县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如何加强“党建带关建”,提出了“四个始终聚焦”,即:始终聚焦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在思想认识上重视“党建带关建”;始终聚焦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在提升服务上加强“党建带关建”;始终聚焦干部队伍的素质提升,在夯实基础上突出“党建带关建”;始终聚焦工作的规范运行,在组织体系上强化“党建带关建”。特别是提出了“四带四同步”的要求,即政治上带、组织上带、工作上带、队伍上带;实现组织上同步设置、阵地上同步建设、活动上同步安排、考核上同步实施。

5.png

文元红充分肯定了德宏州关工委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对今后德宏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六个突出”,即:突出党建带关建全要素推进;突出关工组织全覆盖;突出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关爱活动全过程;突出特色关爱保平稳;突出关工保障全方位到位;突出补齐关工组织建设中的短板。

州关工委主任王兴明就进一步加强全州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进行了部署。他说,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到所有家庭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希望工程和民心工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全州各级关工委要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基层关心下一代基层组织,通过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调研型关工委创建活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能力和服务能力。

目前,全州已建立各类基层关工委组织3067个。基层关工委领导班子普遍得到加强,尤其是班子中老同志的配备得到重视。关工委专兼职人员和“五老”队伍不断充实,全州有2万多人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五好”关工委创建率不断提高,县市关工委创建率达100%,乡镇关工委创建率达60%以上。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