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昆明公办小学划片信息公布 8月1日起本地娃和外来娃报名同时启动

2017-07-26 11:54:22 云南网

记者 李思家 实习生 付蕊 白志茶 李睿娇 苏珊 张文静 刘蒂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公办小学咋划片?最近几天,很多家长到附近小学门口张望,想知道自家孩子到底能上哪一所小学。7月25日,昆明多所小学门口开始张贴2017年招生范围、入学须知、报名材料等信息。 8月1日起,昆明主城区各公办小学本地娃和外来娃报名将同时启动。

对于小学划片信息,大多公办小学都以“××路以东、××路以南”的方式呈现。采访中记者听到不少家长表示“看不懂”,有些分不清“东南西北”。部分小学,如春城小学、红旗小学、南站小学等,除了文字描述外还贴出了范围示意图,供家长了解。

昆明一所小学老师解释,东南西北指的就是实际方位,但这个范围并不是无边界的。家长在看划片范围时,一定要完整来看,不能只看一句话,各学校划出来的地段都是一个区域。此外,附近各个学校公布的地段也可联系起来。为确保每个孩子有学上,各校间划片是无缝的。“家长们看不懂时,可以拿出地图对照,同时也可以报名时直接到学校咨询。”

根据规定,凡年满六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昆明市公办小学入学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主城区可结合本区实际,探索“人户一致”优先入学政策。

与往年相同,今年昆明主城各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日~5日,其他县区在8月10日以前完成。民办小学自主招生,可在公办小学招生时间前一个月进行。

新闻多一点

本地娃和外来娃报名各需啥材料?

本地娃:需适龄儿童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适龄儿童近照、儿童《预防接种证》或《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家庭特殊情况证明等材料。只要符合招生政策,材料齐全者均可报名,家长不必过早排队和拥挤报名。如孩子超过法定入学年龄,需到户口所在地教育局开具学生缓学证明。

外来娃:今年,昆明主城各区还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共设立了156个咨询点和服务站,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报名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外来娃报名须提供“三证”,即在昆务工证明、居住证明、身份证明。其中,《昆明市临时居住证》办理时间要求在2017年2月28日以前。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