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昆明文理学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2022-04-25 13:48: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以下简称五老)等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年4月15日,昆明文理学院在龙泉校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云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沧山出席了揭牌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和关工委负责同志,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吴志锋担任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0102008.png

          云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沧山和学院党委书记梁子卿共同为学院关工委揭牌,刘沧山常务副主任代表云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指导讲话。刘沧山从关工委是什么,关工委的工作对象、工作力量,关工委怎样开展工作3个方面对学院关工委工作给予了指导。他强调:关工委是由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教育系统关工委是各级各类学校党政联系青少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关工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组织和动员广大五老同志,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刘沧山常务副主任对学院关工委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420102028.png

         学院关工委主任原一川从八个方面对学院关工委2022年度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学院党委书记梁子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要求,明确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逐步完善关工委工作机制。在具体的工作方面,要突出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铸魂育人;要深化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促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要推动学院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和全面健康发展;要带动学院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学院关工委自身建设、工作运行机制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学院将落实“党建带群建”的要求,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委日常工作之中,为关工委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政策便利和组织协调,为促进关工委工作机制完善提供人力协调、物力支持和财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420102019.png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