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第二届(2021-2022 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云南省选拔赛赛制讲解说明会

2022-04-25 13:51: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科学技术工作的重要指 示,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经教育部(教监管厅 函〔2021〕7号)批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2021-2022学年第二届“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大赛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秉承“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的目标,面向 广大中小学生,组织开展适合少年儿童特点,富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和竞赛活动,为学校和教师提供科技教育互相学习、交流、探讨、提升的机会。

        作为协办单位的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整体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技创 新素养,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于 2022 年 4 月 22-23 日采用线上方式了举办赛制讲解说明会,邀请2022年少年硅谷云南省选拔赛区总裁判长、云南师大附中机器人竞赛辅导教师李晓斌就探月计划机器人智能搬运赛 、智绘生活编程科创赛 等11个赛项进行了讲解。

图片4.png 

         来自官渡区晓东小学的科技辅导员唐诗佳老师说:这次培训,既为我们科技教师提供了一次能力提升的学习机会,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拓宽眼界以及与专家和其他学校交流和咨询的平台,让我们了解和接触到科技前沿的同时,又可以在各个技术群里和专家及其他科技教师们交流想法和疑惑。昆明润城小学的科技辅导员李云华老师说:感谢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省教育厅关工委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感谢总裁判李晓斌老师的精彩讲解,为学校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送来了宝典,我们将珍惜机会,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打造学校特色。云缨小学科技辅导员李艺琳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总裁判长的讲解深入透彻,为进一步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竞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身为科技教师肩负着把未来科技引领到课堂的使命,必须把握“科技强国•未来有我”思想精髓,把创造塑造新一代的强国力量为己任,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5.png

       全省各州市学校有意参加第二届(2021-2022 学年) 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云南省选 拔赛的科技辅导教师近130人参加了赛制讲解说明会。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