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文山市关工委等为农村困境儿童筑牢保护屏障

2022-05-06 13:21:53

日,文山市关工委协同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妇联深入到小街镇官房村、白石岩村,分别对李X仙,袁X勇等5名困境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并对其监护人下达家庭教育令。


在开展疏导工作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针对李X仙身体和心理所受到的伤害给予关怀,并对其家庭的贫困情况进行救助,防止出现因困辍学、引发心理障碍等问题,同时对袁X勇等因父亲犯罪入狱不能履行监护职责等问题进行跟踪调查。


市检察院对李X仙的父亲、袁X勇的爷爷奶奶下达家庭教育令,要求监护人增强家庭责任感保护意识,进一步筑牢孩子的保护屏障,帮助孩子学会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文山州家庭教育协会陈宛秋、杨雪敏老师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宣传家庭教育知识,解除孩子的心理障碍,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市民政局就5个孩子的家庭情况作了调查了解,根据各个孩子家庭的困难情况给予经济救助市关工委、市妇联为孩子送去衣物及学习用品。

       同时,文山市关工委将组织发动社会公益组织继续资助这些孩子,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过上幸福阳光的童年生活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