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18 14:51:41

5月13日,云南省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老同志和关工委办公室的干部职工交流了学习体会。一些老同志联系自己曾是青年和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的亲身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一些年轻干部从学习重要讲话中受到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好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关工委工作。

张百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共青团100年来的辉煌历程,深刻总结了开展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指明了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方向,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做好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关工委工作与青年工作同心同向。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百如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化为新时代关工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高质量推动云南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紧密结合新时期新阶段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完善关工委工作的思路和途径,遵循关工委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张百如要求,要用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关工委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利用云南省作为构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目标,加大我省与周边国家地区的青少年文化交流,增强我国与周边国家青少年的交流互动二是近期召开一次省关工委的联席工作会议,加强与省关工委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三是要抓紧出台云南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四是加强关工委工作的宣传,办好内部刊物《关爱未来》,做到报纸上有专栏,电视上有专题。五是发挥好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的作用,用好的项目为社会广大爱心企业和人士创造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平台。六是抓好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利用各级党委政府、群团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为青少年解难助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