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在游戏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2022-06-08 15:56:19

为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4月26日,灵宝市关工委、共青团灵宝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6名志愿者来到灵宝市第六小学,开展“爱心帮扶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灵宝市青年志愿者温彩虹担任主讲老师。

“泡泡糖”“粘哪里?”“粘手臂”“粘几个?”“粘3个”……活动在“泡泡糖”游戏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游戏的积极性。随后,师生有机配合,集体完成了“拍七令”游戏,中途失误的学生分别向大家介绍各自的优点,进一步活跃了气氛,提升了学生们的注意力。通过“切土豆”的游戏,让同学们锻炼了手指的灵活性,挑战自己的专注力和手脑反应能力。通过“小马过河”游戏,激发同学们的想象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肢体表达能力。活动在“雨点变奏曲”游戏中愉快地划上句号,孩子们听到“小雨”手指互相敲击,听到“中雨”两手轮拍大腿,听到“大雨”就大力鼓掌,听到“暴雨”就跺脚,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为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送来了“及时雨”,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手脑协作能力,教会了如何更好地展现自我风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难、解决问题,有效促进了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