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弥勒市关工委践行“一线工作法”实地调研 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2-06-15 13:42:44

5月26日,弥勒市关工委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等单位,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到基层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全面了解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1.jpg

调研组一行6人到弥阳街道太平村委会小太平村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市特殊教育学校、弥勒市第二小学、西山民族中学、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全面了解家庭教育、残疾儿童和弱势群体关爱、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青少年法治教育等工作情况,了解街道办、社区、村组、学校等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看、仔细听,以问题为导向全面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2.jpg

调研中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和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促使家庭教育更加科学、有效。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德育放在首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认真研究青少年不同成长阶段的特点,切实做好各阶段的教育工作,发挥“五老”作用,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三要大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家庭、学校、社会环境,协调统一推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体制,形成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关工委办公室供稿  饶光贤】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