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文山州关工委开展 “落红护花, 青春绽放"爱心捐赠活动

2022-06-15 13:59:42

6月10日上午,州关工委爱心助困委到砚山县笫六中学开展爱心捐赠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施承明同志,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文科、德育法规股股长詹光艳同志;州关工委副主任谷自文、武朝军同志,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苟相元、副主任蔡允奇同志和州关工委爱心助困委副主任张继敏、办公室刘云及县六中全体师生23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37.png

六中杨美龙校长致辞,他说:我校是在党和国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教育脱贫成果这一背景下新建的一所特殊学校。于2020年1月筹建,3月25日正式开学,学校虽然特殊,却并未远离社会各界的关怀。随着捐赠物资不断到达学校,暖暖的关怀也到达每个师生心间,这份温暖也将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家庭。我们要感谢州关工委和县委政法委等单位对六中的关怀,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学校一定会大放异彩。捐赠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我们在感动之余,只有立即付诸行动,将利用捐赠的善款、物资,大力开展读书学习,音乐、美术、体育、劳动的技能培训和竞技活动,丰富师生业余生活,努力打造健康校园、书香校园,尽可能的把每位学生培养成阳光、智慧的新时代少年儿童,春光无限美,爱心谱华章。

州关工委副主任谷自文同志带着对六中学子的殷切期许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青年兴国家兴,少年强国家强,共产党的光荣传统要代代相传,要靠青少年去传承和发展。知识就是力量,没有知识,在现代信息社会就会被边缘化,被淘汰。但学知识必须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有自信心和毅力。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长处,通过努力都能成功。他还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道德情操,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学生代表杨代梅在感谢词中说:自到六中生活学习来,每天都重复着教室、宿舍、食堂的三点一线的生活,感觉到生活的乏味和枯燥,渴望能有更多的娱乐,丰富的课余生活。今天文山州关工委、县委政法委给我们送来了体育用品和电视等,我代表全体同学再次向所有关心、关爱六中学生成长的领导和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州县两级关工委的领导顶着苍苍白发来到六中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温暖,这种落红护花的精神是非常崇高的,也是十分值得敬重的。在此,我也代表全体同学向所有的老师、教官和全体关心关爱我们的所有爱心人士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改变自我,找到未来的方向,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书写出自己靓丽的青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李松俊老师在主持词中说:州关工委此次捐赠11800元体育器材;县委政法委捐赠1万元的两台电视、一台投影仪。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州关工委县政法委的大爱之心,将成为全体同学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源动力。我们将永怀感恩之心,传递爱的接力棒,辛勤工作,快乐学习,为六中的发展增光添彩。

(文山州关工委   张继敏)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