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栗国成:关注青少年所需所想所盼 年过七旬献余热

2022-06-17 13:32:32

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主体的组织,成立30多年来,在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我们来认识其中一位老干部,了解他十五年来的一份坚持。

 

张征发却不幸踩到了敌人埋设的地雷……


正在给小学生讲述晋宁籍烈士事迹的,是昆明市晋宁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已经77岁高龄的栗国成。17年前,刚刚退休的他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开始关注贫困高考学生这个群体。那时候,帮扶贫困高考学生,主要依靠省、市关工委下拨的资助经费。


栗国成 昆明市晋宁区关工委 常务副主任 

每年给我们几个指标,大约救助五六个、十个以内学生。后来我们琢磨,贫困面还是很大,能不能我们筹一点资来做这个事?


说干就干,栗国成积极发动周围的老党员、老干部,共同深入机关、乡镇和企业寻求资助。栗国成说,他不怕辛苦,也不怕开口"求人"。


昆明市晋宁区关工委 常务副主任 栗国成

没什么不好意思,因为我们筹来的这个钱,我们办公费一分不花,是专款专用。


筹到善款以后,晋宁区关工委发起了"爱心助你上大学"活动,2007年至今从未间断。15年来,累计筹得707万元善款,帮助1599名高考学生圆梦大学,李梓媛正是其中之一。2017年,高考考生李梓媛向学校递交申请后,获得了"爱心助你上大学"的4000元资助。


李梓媛 2017届受助大学生 

这一笔钱就解了家里当时的燃眉之急,我们开学的学费就是5000元钱,这4000元钱就全部拿来交学费了。


目前,云南省已有关工组织3万个,像栗国成这样致力于关心和服务青少年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超过10万人,广大"五老"发挥余热,向青少年宣讲党史国史、举办农村科技培训班、建设希望小学和留守儿童之家等等,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