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平县组织开展对偏远学校入校督查活动

2022-06-17 13:5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补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结合《新平县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攻坚方案》的工作要求。6月13日,新平县关工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妇联分别到平甸乡他拉小学,磨皮小学督查。

图片47.png

     督察组通过一看、二查、三听、四座谈的方式,重点监督落实以下方面内容:一是“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二是学校招录工作人员是否经过严格审查,是否招收有性侵害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是否有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对教职工的管理是否严格;三是学校是否对学生开展有效的法治教育和预防性侵害等自护教育;四是学校的寝室、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是否严格,是否存在监控盲区;五是学校的日常管理是否已经建立执行到位,是否存在制度不健全、内容假大空等问题;六是学校是否建立控辍保学(是否存在挂读情况)档案,家校联系制度是否执行;七是是否知晓并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两所学校都存在监控盲区,磨皮小学男女生宿舍没有分开,都在同一栋楼里。督察组向学校提出要加强学校监控设备,实现学校监控无死角,男女生宿舍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分两栋楼住,希望学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对偏远学校开展入校督查,其目的是为推动预防性侵害机制的健全,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增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理念,来实现全县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量明显下降。

 

 

(新平县关工委:喻慧慧)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