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弘扬本土文化 感受家乡魅力

2022-06-17 14:06:21

为开拓孩子视野,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激发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近日,个旧市关工委联合蒲公英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参观云锡博物馆

1.jpg

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有序进入云锡博物馆,各个展厅的每一件收藏品大家都非常感兴趣,认真听着馆内讲解员的详细讲解。通过参观学习,小朋友知道了铜俑灯长什么样子,了解了砂丁的悲苦生活,明白了个旧为什么叫作锡都。

2.jpg

整个参观过程中,每一件展品都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神秘“小故事”,连接着个旧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犹如一本生动的个旧历史教科书,充分展示了个旧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也让小朋友们进一步感受了家乡魅力。

3.jpg

云锡博物馆之旅结束了,孩子们在快乐的探索中学习了一些有关“锡”的知识,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对锡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在宝贝们的心中播下了热爱家乡的种子。

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关工委黄若  供稿)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