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蒙自市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2-06-20 13:10:37

1.jpg

近日,红河州关工委和蒙自市关工委、市妇联、市卫健委到期路白小学开展“五老牵手红领巾·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州关工委“五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红明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jpg

何红明以“手指操”为引导,带领同学以敞开心扉的状态进入今天的知识讲座。讲座精彩而有趣,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分为游戏暖场、知识传授、互动提问、学习分享五个环节,何红明从青少年生长发育知识、青春发育期的规律和特点 、影响青少年健康的因素、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四个方面,讲授了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知识。最后,何红明以“珍爱生命 绽放精彩”为结束语,让同学们知道生命的伟大和可贵,要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去奋斗。

期路白小学的学生主要以苗族为主,家长忙于劳作,缺乏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很少能关注到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知识,学会缓解心理压力的一些小方法。

 

蒙自市关工委倪宏峰供稿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