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

2022-06-20 13:16:12

蒙自市关工委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日前,蒙自市人民检察院、蒙自市关工委、蒙自市青云社区、蒙自市北京路小学联合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3.jpg

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检察机关“12309”接访大厅、远程视频提讯室、公开听证室、未检办案区,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

4.jpg

随后,在检察院四楼书吧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二部主任胡丹检察官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况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系统建设工作作情况介绍,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校园欺凌及性侵害的相关法律宣传,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各部门代表也纷纷发言,切实履行本部门职能职责,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6.jpg

活动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了解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学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求助,以及通过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犯罪侵害。

近年来,蒙自市关工委在关爱未成年人工作中,积极联系各政府职能部门,整合链接社会资源,增强保护未成年人的联动力量,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助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蒙自市关工委办公室)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