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禁毒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助成长

2022-06-28 12:58:47

图片54.png

为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624,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永善县关工委联合团县委、公安局禁毒大到永善县实验中学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心有边界,坚守自我,无毒青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禁毒宣传文身的危害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县关工委副主任、永善县公安局退休民警陈明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特征、毒品类型以及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警示和教育学生们一定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讲解了近年来,我国禁毒工作取得的巨大,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前途观、荣辱观、交友观,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提高自身辨别能力,不好奇、不接近、不尝试,自觉抵制毒品、拒绝毒品,与涉毒违法行为做坚决斗争。

图片55.png

 针对近年来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身体文有图案的未成年人的情况,陈明给同学们介绍和讲解了《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规定和内容,剖析文身的危害,教育大家充分认识文身对未成年人所产生的后果,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理性拒绝文身。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心有边界,坚守自我,无毒青春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本次宣讲在同学们宏亮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毒品及其危害,掌握了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提高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大家们纷纷表示会一定会牢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争做无毒好少年。学校老师也表示会积极的给同学们传播正能量,关注他们的梦想和追求,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营造美好的校园环境。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