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我县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青少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2022-09-23 13:26:06

9月18日至9月21日,市“五老”宣讲团与县级宣讲团走进我县13所中小学校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青少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宣讲,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不同角度开展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紧扣主题又接地气,让广大青少年易理解、易接受。

        

宣讲紧紧围绕主题,讲红色革命故事、临沧地方史、边疆社会发展史,用地方英雄、身边楷模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讲伟人故事、讲身边好人好事,引导青少年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赤诚情怀,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担当,为建设“醉美临沧立志成才、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宣讲还邀请永德县人民检察院给师生们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提高在校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有效地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让孩子们在法治教育的蓝天下健康成长。
通过宣讲,进一步涵养了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加深了他们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绝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好好学习,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杨志国 编辑:张如槾   责编:蒋新国审核:范永政   监制:鲁正银投稿邮箱\2597924884@qq.com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