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红河州蒙自市明德社区关工委 开展“智慧助老·老幼同乐”活动

2022-10-11 14:19:12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儿童从小尊老爱老的优良品行,不断推进辖区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9月24上午,文萃街道明德社区关工委携手共青团蒙自市委开展“智慧助老·老幼同乐”活动,有28名老年人7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红色小蜜蜂志愿服务队的小小志愿者们分别为老人们讲述了许多关于民族团结、敬老爱老的故事,并为他们带来了古筝演奏等才艺表演,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生机。活动过后,社区及团市委志愿者走访慰问了春熙苑小区的空巢老人和退伍老兵,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独自在家要注意水电安全、饮食卫生,好好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

百善孝为先,育德孝为本。此次活动不仅给青少年正确的引导,帮助他们养成尊敬老人,懂得感恩的传统美德,让尊老、敬老、爱老这颗爱的种子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也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的温暖。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文萃街道明德社区 陈媛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