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德宏州印发《通知》 部署贯彻落实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 实施意见》精神

2022-11-16 14:17:04

108日,中共德宏州委办公室、德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着力构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大格局,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

《通知》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远之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全州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牢牢把握关工委工作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职责,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州委有部署,关工委有行动,“五老”有作为,落实有成效,努力在推进德宏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关工委的智慧和力量。

《通知》指出,《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方向定任务给动力,对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运用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实施意见》的学习研讨和培训工作,引导广大“五老”加强对《实施意见》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动员吸引更多“五老”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要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活动,组织“五老”宣讲团、报告团深入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广大“五老”和青少年不断加深对《实施意见》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广泛凝聚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要积极做好新闻宣传,依托融媒体平台和关工委阵地深入解读《实施意见》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宣传好各级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重点,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各级关工委组织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广大“五老”为关心下一代付出的辛勤劳动,使关工委工作得到更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各县市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落实到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部门协作、经费保障、队伍建设、培训激励等具体工作上,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党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把关工委建设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为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行稳致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各县市党委政府和牵头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承担牵头抓总、督促协调、兜底保障的责任,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任务清单》的职责,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分年度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列出计划表,逐条逐项加以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组建或调整充实本部门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动员本单位“五老”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条件的要组织对本单位职工子女进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培训和关爱帮扶。州关工委要加强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协调服务,凝聚合力推动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  德宏州关工委办公室)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