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应亥宗在全州关工委会议上要求 聚焦主责主业 抓实青少年关心关爱重点任务

2023-03-23 19:34:31

3月23日,2023年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工作安排,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关爱保护作为工作重点,把服务大局作为重要责任,团结带领广大“五老”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精神,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红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png

应亥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州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站在全方位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全局高度,做到党和国家事业推进到哪里,关心下一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接班人,关工委就着力培养什么样的接班人。


二是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发挥引领服务作用。广大“五老”要发挥自己的学识和经验优势,帮助党委、政府凝聚发展共识、增添工作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要积极搭建平台舞台,广泛听取老领导老干部的意见建议,组织“五老”队伍到企业、园区、农村、社区等开展考察学习、传经送宝,在产业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领域工作中发挥“银发优势”,体现“银发价值”。

三是立足主责主业,抓实立德树人和青少年关心关爱重点任务。全州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筑牢健康成长思想根基,树立远大志向、培养美好心灵,全方位多元化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四是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大关工”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工作议事日程,健全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加强各级关工委日常办事机构建设,各级财政要将关工委履职必要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对驻会“五老”给予适当经费补助和关怀帮助,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五老”按规定给予鼓励和表彰。选好配强关工委领导班子,把身体健康、热爱青少年工作的老同志充实进关工委领导班子,努力建设一支有热情、有能力、有爱心的“五老”队伍。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