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官渡区“七彩小屋”——“笑迎挫折 快乐前行”心理团辅活动

2023-05-15 15:19:08

11.png

为更好的调节学生的心理状态,缓解学习带来的压力和焦虑情绪,正确面对考试的结果,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官渡区文明办、团区委的支持下,官渡区润土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花田社区开展“笑迎挫折 快乐前行”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让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玩起了“达芬奇密码”和“谁是大赢家”游戏,玩游戏过程中,老师巧妙穿插采访:“当你们小组好不容易快成功时,可是又输了,你是什么感受,有什么想法?你是怎样做的?”“当你们小组获得第一名时,有什么感觉?期间遇到了什么困难,是怎样应对的?”“通过这个活动,你有什么感悟?”等。同学们踊跃发言,活动氛围热烈。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所经历挫折事件的经历与处理方法,引导同学们学会利用自身的经历经验去直面挫折,协助同学们调整心态,掌握正确应对挫折的方法。

本次团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面对挫折的思考,增强学生意志力品质的锻炼,引导他们坦然地面对挫折、挑战挫折、最终战胜挫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明白挫折没什么大不了的,当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坦然面对,相信你会收获成功!

 

 

撰稿人:胡潇月                  

责任领导:杨文俊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