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筝筝纸鸢叙“检”情 暖暖关怀护“未”来

2023-05-15 15:54:16

27.png

趁东风放纸鸢,遥看春燕影翩翩。近日,官渡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官渡区教体局、区妇联、团区委、区未司办共同开展“普法强基·法治护成长”放风筝主题活动,对多名涉罪未成年人及监护人进行团体辅导,通过法治教育及家庭教育指导,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改变错误认知,重塑自信心,改善亲子关系。

在活动中,“官心”未检的检察人员与家长积极沟通,带领家长寻找孩子越轨行为的归因以及家庭教育中的自身不足,提醒家长要妥善处理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未司办的帮教人员通过与涉罪未成年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了解其想法,全方位精准化做好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帮助涉罪未成年人蜕变成长。此次活动特邀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滇派硬翅风筝的传承人李竞飞老师,为参会人员介绍风筝的制作技艺及组装方法。官渡区瑞士园公园里,在检察干警与帮教人员的帮助下,涉罪未成年人与家长完成了风筝组装,随着河岸边扬起的春日东风,一次次相护协作着放飞风筝,彼此的关系也渐渐拉近……“今天的活动很开心,很久没和我爸一起像这样出来玩了。”遥望着高高飞起的风筝,一个孩子深有感触。

28.png

红线凌空去,青云有路通。此次帮教活动采取团体辅导形式,兼顾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是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活动的有益尝试,为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让青春重新起航。

官渡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配合,重点围绕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多元化综合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守护一片“未”蓝的法治晴空。

 

供稿:官渡区检察院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