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官渡区“普法游园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主题活动

2023-05-15 15:58:05

3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学法、识法、守法、用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官渡区委宣传部、官渡区文明办、共青团官渡区委、官渡区未司办联合官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4月27日在官渡区荣昆学校开展“普法游园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主题活动。

30.png

“普法游园会”活动开设“法之声”、法律知识大闯关、普法联盟、击打“犯罪”等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服务在各个点位,在“法之声”点位,学生们阅读相关法律条文,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普法联盟活动深受青少年的喜爱,他们积极踊跃的参与与法律有关的成语填空,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引导现场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法律知识的学习中,不断加深法律知识根植于心,内化于行。通过抽取问答箱中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知识内容进行答题活动,加深了学生对相关法律知识的清晰认知和了解,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通过本次普法游园会,对辖区内青少年大力普及了法律基本知识,帮助广大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律的内涵,明确其意义,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加深了青少年牢固树立法律至上、崇尚法治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使辖区内青少年树立了守法意识,形成了遵纪守法、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