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官渡区未司办专兼职工作人员社会调查实务培训

2023-05-15 16:01:46

31.png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司法保护作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工作,提升社会调查工作的专业能力,510傍晚官渡区关工委、共青团官渡区委、区未司办联合官渡区润土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云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针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涉案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实务培训

在涉案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实务培训中,未司办的老师就社会调查的概念、法律依据、目的及原则,内容与工作方法、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涉罪未成年人亲职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解答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为社会调查与亲职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实效化提供指引。最后通过答疑的方式为60余名司法志愿者提供社会调查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

32.png

在未成年案件中,未成年人的性格特征、家庭环境、平时表现、犯罪原因等方面各有不同,只有通过社会调查,全面掌握每一个未成年人的个性特点,弄清问题的症结,对症下药,才能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社会调查报告。今后,官渡区未司办将进一步协调各方资源,从更加专业化的角度为官渡区的涉罪未成年人开展服务,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

撰稿人:胡潇月

责任领导:杨文俊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