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预防溺水“四知道” 珍爱生命“六不准”

2023-05-16 15:08:45

WechatIMG453.jpeg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5月10日,丘北县关工委联合县司法局到双龙营平坦小学为师生们作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我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第一招。私自游泳危险多,不去深水极重要。游泳一定告家长,跳水潜泳把人伤。伙伴不见大声喊,叫来大人最理想!”当天,承担宣讲任务的双龙营司法所张毅壕宣讲员,在宣讲中教同学们唱了这样一首防溺水儿歌。同时,他分别从“危险水域有哪些、野外水域为什么危险、溺水如何自救”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帮助大家提高防溺水安全保护意识,并与同学们开展了防溺水“四知道”“六不准”知识互动问答。同学们争先恐后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后,县关工委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发放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倡议书》及防溺水宣传资料200份,同时要求向家长作好宣传,让家长们知道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学校维护好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共同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既向平坦小学师生普及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丘北县关工委 刘伦)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