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传承好家风 言传好家教 ——个旧市关工委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3-05-22 16:10:34

6.jpg

5月15日下午,在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和第三十个“国际家庭”来临之际,个旧市关工委走进市教体局幼儿园,举办主题为《家教拾贝》的家庭教育讲座。400名家长及70名教师参加。

7.jpg

个旧市关工委主任雷竞畋授课内容主要从《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需要持证上岗吗?家长可以对孩子发火吗?不要低估了孩子的心理成熟度四个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雷主任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无形当中对子女产生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言行见家风。对如何营造良好家庭氛围、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他阐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家长及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深深感受到孩子的教育是一门永远学不完的人生课。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家庭是人生的第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好人生第一课、帮助好人生第粒扣子。

下一步,关工委将持续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通过宣讲、培训等多种形式,使家风家教活动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下去,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良好格局。

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关工委黄若 供稿)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