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李雄到宾川县、弥渡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3-05-22 19:50:23

2023517日至18日,大理州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厅级待遇、州关工委主任李雄到宾川县、弥渡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4.png期间,李雄主任一行前往宾川县特殊教育学校、宾川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弥渡县弥城中学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弥渡县法院润心工作室、寅街中学科技馆等地调研,深入了解宾川县、弥渡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李雄主任指出:宾川县、弥渡县认真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实施意见》,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分工方案》,在县委、县人民政府重视和关心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宾川县、弥渡县关工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3.png

李雄主任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关工委是以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关心下一代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二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认真履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职责使命,努力推动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发挥“五老”在引导、关爱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发挥好“五老”在引导、关爱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信念、思想道德、优秀传统文化、科技素养、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使关工工作更加贴近实际,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认真做好经费保障工作。按照州关工委、州财政局《关于健全完善关工委工作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经费保障工作,为做好关工工作创造条件,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效开展

宾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剑桥,宾川县关工委主任杨丽琬等同志在宾川参加调研;弥渡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弥渡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姚旺南,弥渡县关工委主任奎凤美等同志在弥渡参加调研;州关工委秘书长张远平,驻会“五老”杨庆春、州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红玉等同志在宾川、弥渡参加调研。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