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驻昆企业家情系文山青少年捐赠爱心款

2023-05-24 18:32:35

4.png

经省关工委协调安排,由驻昆某企业家(原驻麻栗坡某部老兵)情系文山各族青少年,自愿捐资15万元,在文山选择一所学校建立一个“微型无人机”飞行操控实验室,以便让更多的边疆各族青少年学习掌握无人机操作技术,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爱好。按照省关工委领导的要求,经州关工委与文山市关工委联系协商,拟安排在文山实验小学东校区建设实验室。

为抓紧落实和做好筹建实验室工作,518日,州及文山市关工委专门到文山实验小学东校区进行调研,并与学校领导共同商量实验室筹建相关事宜。在听取学校领导介绍该校积极组织学生学习掌握无人机技术和教学应用方面的情况后,调研组认为,当今社会,无人机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的各领域各方面,且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融合得越来越紧密。在学习微型无人机编程和操作技术方面,文山实验小学东校区领导高度重视,除积极开展课堂内外教学,向学生宣传介绍相关技术知识外,还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州、全省无人机操作技术比赛,并取得了突出成绩。这次确定在文山实验小学东校区建设“微型无人机”飞行操控实验室,该校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师资力量和学习氛围。

为此,调研组提出,学校要秉持“创新求实”的办学定位,组织人员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及早拟定并上报筹建方案,切实抓好实验室建设项目工作的落地落实。要通过开展”微型无人机“飞行操控实验室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感谢爱心企业家对边疆各族青少年的关心与关爱,同时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先进科学技术知识的良好环境,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技术,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远大志向,今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文山州关工委 刀亚楠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