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墨江县开展罪错未成年人教育帮教 实务工作培训

2023-05-24 18:39:38

8.png

为提升我县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专业化水平,着力强化“两法”修订实施背景下未成年人工作队伍综合素能。墨江县预防未成年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罪错未成年人矫治教育工作实务培训,县关工委、检察院、教体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未检妈妈”、学校德育工作负责人共79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昆明市西山区向阳花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郝万胜老师,围绕罪错未成年人矫治教育及其家庭的教育指导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课上,郝老师将罪错未成年人帮教实务围绕人的认知是如何形成的、人的心理是如何发展的、为什么要区别对待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未成年人的犯罪心理以及帮教实务五部分进行讲解,强调解决未成年人犯罪的关键是“建立联结感+营造良好家庭、社会环境”。

 

在家庭教育指导培训中,郝老师从家庭为什么重要、未成年人犯罪中的家长因素、理解家长的问题和家长教育实务的角度进行讲解,强调我们要做的家庭教育就是通过规范化的介入工作,改善家庭关系,降低再犯风险,促进健康成长,指导参训人员以增进家长的自我价值感为抓手,科学协助家长制定行动计划,引导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

郝老师的精彩教授有效解答了大家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疑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密贴合工作实际,实用性高,课后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措施和办法,学以致用的开展好罪错未成年人的教育矫治工作。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