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梁河县关工委会召开2023年度顾问组联席会议

2023-06-29 15:52:46


    6月26日,梁河县关工委在养瑞科技集团养牛场召开2023年度顾问组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关工委副主任张成海主持,县关工委主任方惠仙出席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工委工作会议和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组织和动员顾问组成员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不断开创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州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顾问组成员参观养瑞科技集团“党建带关键”展览室,并围绕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继续发挥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时空优势、亲情优势,让“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推动我县关心下一代事业添砖加瓦。二是要积极做好老同志的关爱和动员工作,壮大“五老”队伍。县关工委及各部门要动员更多具有教育、政法、宣传、文化、科技工作经历及文体特长,能力强、有爱心的“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作用。三是顾问组“五老”成员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和法治教育的宣传。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理念、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企业关工委要不断完善组织结构,建立一支以“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为主旨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积极开展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对青年职工和职工家庭少年儿童的教育培养,在引导企业青年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进程中实现新作为。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