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桑榆返母校 反哺馈恩情——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关工委开展“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

2023-07-13 21:35:22

7月11日,昭通卫生职业学院关工委开展“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邀请昭通卫校73届医士专业41位杰出校友与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昭通市关工委副主任吴绪淑,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珉,学院党委书记段毅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兰玉琼主持。  

2.png


  吴绪淑对学院为昭通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成功开展“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表示祝贺,表达了对校友们的关心问候。希望学院再接再厉,继续推动活动的创新发展,切实加强关工委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发挥好关工委作用,对广大青年进行思想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玉珉在讲话中寄语青年学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在学习中脚踏实地、笃行不怠,直面挑战,勇于突破自己,增强医学技能,围绕市委“六大战略”,助力“产、城、人”三篇文章早日落地生根。

  段毅代表学院关工委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杰出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多回母校看看,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多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支持学院的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杨顺云、刘应珍、郑和生三位杰出校友以“老少共话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分享了毕业50年来的人生经历和感悟,畅叙对母校的拳拳感激之情和师生、同窗情谊。感叹自己的人生,一步步见证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激励广大师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后,41位杰出校友依次在签名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3.png

  为了反哺学校的教育之恩,老校友们向学校赠送了《感恩母校 情系伍拾载》书法作品,还自愿众筹捐款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当天上午,校友们参观了实验室、校史馆,追溯母校的光辉历史,感受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体验现代医学的巨大进步。

  本次活动是学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教育部关工委“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落地实施的一次具体行动。活动得到了市关工委和市教体局的大力支持,让青年师生与桑榆之年的校友面对面,近距离感悟“五老”精神的内涵,充分发挥了优秀技能人才、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师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对推动昭通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