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在玉溪召开

2023-08-22 17:24:08

ynrb_2023-8-10_02_s.jpg

微信图片_20230810160820.jpg

8月8日,全省基层关工委工作会在玉溪召开。

8月8日,云南省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在玉溪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总结交流基层关工委建设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出席会议并讲话;玉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潘玉良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云平、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元红出席会议;省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建林主持会议。

2.jpg

张百如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百如指出,近年来,全省基层关工委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思想认识实现新飞跃、基层组织大幅拓展、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阵地建设成效明显、“五好”创建成果显现、组织建设保障不断加强,工作成效显著。未来要采取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带关建”,增强关工委基层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坚持抓班子带“五老”,着力提升关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化“五好”创建活动,保持基层关工组织生机活力;坚持扬优势强弱项,全力推进基层关工委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协作强机制,努力推进关工工作社会化;坚持筑阵地强保障,不断夯实关工工作的物质基础;坚持紧贴青少年实际,切实在关工实践中打造新的关工品牌等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

张百如强调,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在基层,重点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要面向基层、立足基层、夯实基础,踔厉奋进、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新贡献!

3.jpg

潘玉良致辞

潘玉良表示,近年来,玉溪市各级关工委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成立了778个思想道德宣讲团,广泛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等主题活动;积极开展“五助”活动;在全省率先推动劳动实践教育;全面开展未成年人司法项目等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玉溪市将对标对表省关工委工作要求,借鉴各州(市)的经验做法,推动玉溪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具特色、更富成效。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810164659.png

交流发言

玉溪市关工委、楚雄州关工委、德宏州关工委、昆明医科大学关工委、昆明市呈贡区关工委等11个关工委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各州市、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第一批省属17家国有企业、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关工委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了会议。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