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关工委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芜湖召开

2023-10-11 15:56:17

640.jpeg

9月26日,中国关工委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芜湖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更好发挥“五老”在乡村振兴中的服务和推动作用,推进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640 (1).jpeg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作重要讲话

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芜湖市委书记宁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鲁勇,安徽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出席会议。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会议。

640 (2).jpe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640 (3).jpeg

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致辞

640 (4).jpe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出席会议

640 (5).jpe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鲁勇出席会议

640 (6).jpeg

芜湖市委书记宁波致辞

顾秀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关工委把帮助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助力农业农村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广泛发动“五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勇于推动工作研究和实践创新,拓宽走活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路子。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任务,实现育人路径的新拓展;坚持把帮助青年农民就业创业作为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任务,实现服务方式的新变化;坚持把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作为重点关爱服务对象,实现关爱模式的新发展;坚持从营造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破题,实现教育方式方法的新转变;始终把农村关工委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实现农村关工委建设水平的新提升。

顾秀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三农”工作重心已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任务,坚持铸魂育人初心,以农村青年农民和农村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加强农村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和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农村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推进城乡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合发展,集聚广大“五老”关注乡村建设、支持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发挥好“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农村青少年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要坚持以帮助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为根本目的,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品牌创建行动,推动形成一批农村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帮扶、农村未成年人保护等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工作品牌,以品牌发展带动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的创新发展。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体部署,为“五老”参与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张玉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刻领会顾秀莲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适应城乡关心下一代融合发展的新形势,落实加强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抓好两类服务对象和三项服务任务。要认真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品牌创建行动,深入开展流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640 (7).jpeg

安徽省关工委主任张俊 交流发言

640 (8).jpeg

安徽省芜湖市关工委主任魏道斌 交流发言

640 (9).jpeg

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 交流发言 

640 (10).jpeg

黑龙江省关工委副秘书长王贵军 交流发言

640 (11).jpeg

江苏省关工委副主任费伟康 交流发言 

640 (12).jpeg

浙江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 交流发言

640 (13).jpeg

福建省关工委副主任、农业委主任张伟光 交流发言

640 (14).jpeg

江西省关工委主任周萌 交流发言 

640 (15).jpeg

河南省关工委副主任赵铁军 交流发言

640 (16).jpeg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赵福来 交流发言

640 (17).jpeg

贵州省关工委副主任马健华 交流发言

640 (18).jpeg

银川市关工委主任曹服业 交流发言

640 (19).jpeg

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副主任卢宗昌 交流发言

640 (20).jpeg

临沂市手牵手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团长徐军 交流发言

会上,安徽省、芜湖市、北京市、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广东省、贵州省、银川市、重庆市涪陵区、临沂市关工委等1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教育部关工委和安徽省各地级市关工委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640 (21).jpeg

640 (23).jpeg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到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横岗社区“鸠兹湾共富乡村”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