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赴上海市浦东新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3-10-23 18:01:00

近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庆洲等陪同参加。

640.jpeg

顾秀莲充分肯定了浦东新区“聚焦大局大势,提升新时代关工委工作能力;聚焦中心重点,推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品牌建设;聚焦创新转型,积极开展网上关工委和互联网企业关工委工作,不断激发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力”的经验做法。

640 (1).jpeg

顾秀莲在座谈时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在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阵地建设,不断创新拓展关工委关爱教育青少年的渠道,推动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不断提高青少年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探索和推进“关工+志愿服务”,解决后顾之忧、提升工作实效,激发“五老”荣誉感幸福感。

640 (2).jpeg

座谈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庆洲主持。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琼林汇报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浦东新区关工委“浦晖之光”离退休干部宣讲团成员唐国良汇报了自己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体会。

640 (3).jpeg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