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旧圃镇中学开展“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教育活动

2023-11-03 15:25:01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教育活动征文、书法、演讲、歌咏比赛在旧圃镇中学举行。

2.png

    10月26日,演讲比赛在五楼教师会议室进行,此次演讲比赛以“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为主题,经过班级推荐、年级优选,6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现场,选手们以《赓续伟人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我看毛泽东的斗争精神》《在诗词里遇见毛泽东》《敢叫日月换新天》等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进行着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激起了全场的情感共鸣。

    演讲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罗华肯定所有参赛选手的支持与付出,希望同学们传承毛主席的精神,以毛主席为榜样,用中华魂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歌咏比赛在《团结就是力量》乐曲中拉开了序幕,这首歌曲赞颂了团结激发出的坚强革命精神和战斗意志;《大海啊,我的故乡》,歌曲简洁,旋律舒缓,优美动听,唱出了对故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唱出了我们和祖国紧紧相连,唱出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歌曲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唤起了我们对这个五千年文明古国的热爱之情,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追求我们的梦想。

    征文比赛中,选手们各抒己见,从自己的人生经历、毛泽东思想的影响和启迪方面展开论述。他们用饱含深情的笔触,描绘了伟人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历程中的奋发图强和无私奉献,呼吁每个人都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伟大的精神品格。

    书法比赛中,同学们用灵动之笔,书写心中喜爱的伟人诗词,创作出了一幅幅行云流水、多彩多姿的书法佳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是我们国家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同志的伟大,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年轻学子们定会将这种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png

4.png

5.png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