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顾秀莲出席黑龙江省关工委第33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并讲话

2023-11-11 14:29:34

640.png

11月7日下午,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33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报告2023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2024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为首届全省关心下一代爱心企业授牌。全国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讲话,省关工委常务主任郭晓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宣读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重要批示。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各市(地)、县(市、区、局)设分会场。

640 (1).png

顾秀莲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黑龙江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成绩,她指出:你们的工作,真正做到了“突出重点、抓出特点、创出亮点”。你们最早创出的“党建带关建”品牌,组织大学生“学马列小组”,助力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屯、学校活动,开展乡村振兴“五老”行动,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十小明星”活动,在“五老”中开展“‘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活动,最近又做出了紧扣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六个龙江建设和八个振兴实现的工作安排,这些都是“突出重点”。多年以来,黑龙江关工委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从黑龙江的实际出发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出了用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铸魂育人的经验,“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是“抓出特点”。“大宣传格局——黑龙江模式”“网上关工——黑龙江实践”在全国推广,开展的“明亮眼睛”活动和关爱“快递小哥”行动,又创出了亮点,值得点赞。希望黑龙江的同志们要在开拓创新道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

640 (2).jpeg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学作工作报告。2023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服务和助力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为根本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总体呈现强劲发展态势。明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动员组织各有关方面和各种社会力量,按照“突出重点、抓出特点、创出亮点”要求,持续加大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关爱保护、成长成才、优化成长环境工作力度。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十分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许勤书记亲自审定这次会议方案,提出明确要求。杨博要求全省各机关工组织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推动老领导、老同志、老干部把年轻一代培养好教育好,源源不断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要突出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突出传承红色基因工程载体,突出加强关爱帮扶重点,突出营造健康成长环境保障。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地各单位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关工委主动作为、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关工委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加大保障力度,在人员、场所、经费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切实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要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精神上鼓励、生活上照顾,激励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省关工委常务主任郭晓华作总结讲话,指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特别是顾秀莲同志、杨博同志的讲话,对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会后,参会的同志要将会议精神向党委、党组主要领导作一次汇报,在党委、党组的领导下,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会议的主题,要系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论述,要吃透精神抓住关键继续抓好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要按“突出重点、抓出特点、创出亮点”的“三点”工作方法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使明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640 (3).jpeg

在哈尔滨期间,顾秀莲来到位于群力新区融江路上的顺丰快递网点,参观快递小哥作业场景和积分奖励光荣榜,又来到工农街道兴江社区,参观办事大厅和党建工作展示板、社区图书馆、爱眼保健室、法律咨询室等,并了解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顾秀莲强调,要进一步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让快递小哥的“四随”行动和关工委、“五老”人员的“四帮”服务共同发挥作用,共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