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在元江县组织“老校长”教育帮扶活动

2023-11-22 11:49:37

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于11月15-17日组织“老校长”到元江县三中、三小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来自昆明市教科院原院长、省教育研究首席专家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饶又明;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原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省教育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廖天迅;昆八中长城中学原副校长、语文高级教师,省国培、特岗教师培训专家,昆明市“初中义务教育专家组”成员晏静华;西山区教科所原所长,省数学特级教师,昆明云岭名师谷晓华;官渡区晓东小学原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省语文学科带头人,省“国培”培训专家吴丽霞,分别听了两所学校的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课,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思路,教学目标等多角度进行细致入微的点评,肯定了授课老师教学亮点和特色,并对教师牵引学生参与课堂,教材处理、素材选取、学生思维激发及知识的生成等方面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122085007.jpg

下午,专家们在元江三中、二中、元江三小、一小进行了《核心素养背景下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的策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策略》《基于新课标理念教、学、评“一体化”研究》《学生习作的源泉活起来》专题讲座。专家们全面、细致、深入、生动的讲座,让老师们耳目一新,解开了老师们教学中的困惑及疑问。老师们深有感触地说:专家们富有洞察力的点评,是一种诊断和激励,能让老师调整教学,提升教育理念,促进能力发展,听专家点评是一种幸福,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1122085126.jpg

元江县教育体育局精心组织,拓展“老校长下乡”教育帮扶的受益面组织元江县第二届初中道德与法治、语文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人员元江县各乡镇中小学、幼儿园第七期跟岗学习轮训教师城区学校部分中小学教师约400多人参加了“老校长”的评课、专题讲座活动。老师们都感慨地为教师搭建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对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进而推动元江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31122085143.jpg

(供稿:省教育厅关工委)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