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福建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并讲话

2023-11-30 13:01:03

15日,福建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德淦、陈荣春、陈旭、袁锦贵,省关工委委员、中科院院士谢华安参加会议。

640.png

顾秀莲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关工委成立35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引导广大“五老”与伟大思想同心、与科学理论同向,激励青少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用好红色资源,创造特色品牌,不断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要加强青少年关爱帮扶,重点对困境青少年开展结对帮扶帮困活动,打造更高效、更优质的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的群众工作机制,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健全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推动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力量聚合,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640-1.png

罗东川代表省委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让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让青少年学有所教、健康成长,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用好福建独特资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强化关爱帮扶,立足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特点,创新思路举措,提高服务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成才成长;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基层组织改革,筑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关工委的对接联系,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形成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640-2.png

省关工委副主任、委员,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机关、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