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铸魂育人促成长

2023-12-27 14:34:45

图片5.png

云南开放大学关工委在省教育厅关工委和学校党政的领导下,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关工委工作全过程,积极参与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云岭银发”志愿服务活动中,动员专业知识的老同志,深入学校、社区等,努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一是校关工委组织老专家张卫平、周晓俊,在丘北县建立“乡村振兴教育发展工作站”,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二是定制灵活个性的培训,赋能青年干部成长。通过走进丘北县委党校实地调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等,进行交流,了解青年干部需求,听取意见和建议,制定青年干部的培训方案。聚焦“人才赋能乡村振兴、国土安全观、优化营商环境”三大需求开设7个专题课程,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视频教学+现场教学+实地调研+个人自学”的培训模式,让学员们通过在线平台教育开拓视野,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法纪意识,促进丘北县中青年干部综合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三是分享感悟授业解惑,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张卫平和周晓俊两位老教授深入丘北县曰者镇普克小学和锦屏镇密纳小学课堂,认真聆听青年教师授课,并给予点评指导。四是深入学校调研,建言献策强教育。两位老教授在深入实际调查了解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学习、生活的情况后,针对学校的现状和短板,积极向县教体局建言献策。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用初心和使命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成才,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贡献银发力量。

 

 

云南开放大学关工委

20231224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