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顾秀莲出席重庆市“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20周年总结会

2023-12-27 14:41:15

“阅读让我更加自信

获得更多的知识

比如遇事沉着冷静 从容不迫

开阔眼界 提升对事物的判断”

640.png

陈潼怡,重庆市大江中学校学生。一岁时,他被确诊为脑瘫。成长路上,他在家人的陪伴下积极治疗,战胜疾病,与自己和解。今年,他参加“中华魂”演讲比赛,经过不懈努力,代表重庆走上了全国舞台。

说起参加比赛的收获,陈潼怡非常感慨,“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中,我要多读书,读好书。读多了,就能看到在困境当中,人内心燃起的斗志。”

一个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为什么会让孩子受益良多?

640.png

12月19日,第1眼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20周年总结会上获悉,作为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知名品牌,该活动已连续举办20年,向全市青少年免费发放2000余万册读本,吸引了4000余万人次青少年参加。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庆在“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重庆市的‘中华魂’读书活动订书量大、覆盖面广、读书质量高、育人效果好,青少年喜欢、家长欢迎、学校满意、社会称赞、党政肯定,值得学习、借鉴推广。”

640.png

会上,黔江区关工委等一批组织单位获颁先进集体表彰,西南大学附属小学校学生谢宇宸等一批优秀读者获得先进个人表彰。

640.png

640.png

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介绍,这项活动连续举办20年来,已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和38所高校,累计向青少年免费发放2000余万册读本,各级读书活动组委会组建500余名“五老”专家,累计作读书辅导报告2800余场次,师生听众达140余万人次,连续20年举办征文、演讲比赛,组织1796名优秀选手开展冬令营活动,选送1320名优秀选手参加北京表彰大会暨夏令营,4.5万人次优秀师生获全国和市读书活动组委会表彰,成为重庆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抓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640.png

640.png

会议现场,陈潼怡、李佳洁、陈姗3名获2022年度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展示特等奖的优秀选手作了演讲展示。

640.png

重庆市“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6家单位共同举办,现已成为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知名品牌。

市关工委副主任韩国涛表示,“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读书育人为根本目的,突出‘读写讲行’四位一体,在提高读书质量上狠下功夫,持续改进创新,让更多青少年把读书活动办得更加精彩生动,让更多的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中华魂’读书活动中茁壮成长。”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