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红河州关工委印发文件加强新时代“五老”队伍建设

2024-01-10 13:03:01

近日,红河州关工委印发《红河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加强新时代“五老”队伍建设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加强“五老”队伍建设。

《办法》分为总则、“五老”人员资格、“五老”队伍人员的选聘、“五老”队伍职责、“五老”队伍管理和附则6个章节。从指导思想,管理原则,建立“五老”队伍人员库,“五老”队伍人员应具备的条件,“五老”队伍人员的选聘程序,“五老”队伍的主要任务,“五老”队伍的管理、培训、关爱激励等方面规范“五老”队伍的建立、管理和使用。

《办法》规定,“五老”队伍人员库由红河州关工委建立,实行分类管理使用,统一动态管理,适时更新。各县市关工委和州关工委成员单位可向州关工委申请,按需从库中选聘。

《办法》要求,“五老”队伍人员要有较好的政治素质,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相关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按照组织动员、自愿申报、征求部门意见、会议研究、颁发聘书的程序选聘。主要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工作,深入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助力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10项任务。

《办法》还探索在离退休党支部建关工组织,动员离退休党员加入“五老”队伍,完善“五老”、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吸引一批中青年专家、先进模范、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等加入“五老”队伍。

    此《办法》已发至红河州各县市关工委、州关工委各成员单位。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