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大手拉小手”,共育爱国情

2024-03-25 13:15:06

图片1.png

322日,富民县散旦镇中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行30人,来到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参观党建思政教育展厅、学生青春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展厅。

学院关工委大学生讲解员循着建党百年重大历史轨迹,向少年儿童讲述了党的诞生、初心和使命,用一个个生动小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和“抗疫精神”。当同学们知道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就诞生在自己身边的螳螂川上,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同学们走进青春健康成长教育基地,了解了生命的过程,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国防教育展厅的迷彩风格引发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这里走来;钱学森、邓稼先等科学家矢志报国的故事印记于孩子们的脑海;从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印边界冲突和南海风云的介绍,孩子们知道了为什么“强国必先强军”;嫦娥奔月的神话,他们为祖国的“天宫”空间站遨游太空而骄傲·····

 “大手拉小手”,讲述、分享,各得所获。大学生激动地说:虽然关心下一代离我们还远,但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明白了肩负的责任······小同学表示:大哥哥大姐姐的讲解,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爱科学、爱人民解放军的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强身健体,长大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

 

供稿: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